泸州张坝“绿芽”环境教育基地正式开馆_回应关切_政务公开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回应关切

泸州张坝“绿芽”环境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张坝“绿芽”环境教育基地举行开馆仪式暨泸州“绿芽”环保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40多组亲子家庭和30余位“绿芽”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绿芽”环保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参观了基地污染处理设施微缩模型,了解污水和废气的处理工艺。通过有趣的垃圾分类争霸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分组进行了除草、种花和堆肥等公益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普遍表示,“绿芽”环保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寓教于乐、亲子互动,又学到了环保知识,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琼介绍,泸州市通过开展“环保征文比赛、绘画比赛”、环保徒步亲子行、引进环保主题儿童音乐剧等多项活动,目前累计有超过3万家庭和学生参与了“绿芽”行动。同时,已有1000多名机关、企业和高校的志愿服务者加入了“绿芽”环保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将建立覆盖全市的环保志愿者组织及机制,着力推进万人基础规模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

据了解,张坝“绿芽”环境教育基地是四川省2018年第一批环保宣传教育公益示范项目,基地由四川省环境宣传教育服务中心、江阳区人民政府和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同打造,于2019年1月建成,开馆后每周六及节假日均向市民开放。

基地目前配备了两套污染处理设施微缩模型,并开发了“绿芽行动”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绿植守护和互动。下一步计划再增加3-5套污染处理设施微缩模型,涵盖水、气、土、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规划打造成为全省首个环境污染处理设施微缩模型综合科普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