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泸州市地表水水质_主要江河水质月报_环境质量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质量>主要江河水质月报>详细内容

主要江河水质月报

2019年1月泸州市地表水水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13个地表水监测断面,11个断面达到国家规定的类水质标准要求, 2个断面为Ⅴ类水质,无劣Ⅴ类水质。其中,重庆市入境处的泸县蒋洞子断面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重庆市入境处的泸县滩子口断面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和高锰酸盐指数。

20191月河流水质评价结果表

断面名称

所在地

规定

类别

上月

类别

去年

同期

本月

类别

主要污染指标/超标倍数

长江纳溪大渡口

纳溪区

——

长江手爬岩

龙马潭区

——

长江沙溪口

合江县

——

沱江大磨子

泸县

——

沱江大桥

江阳区

——

濑溪河天竺寺大桥

泸县

——

濑溪河胡市大桥

龙马潭区

——

永宁河泸天化大桥

纳溪区

——

赤水河醒觉溪

合江县

——

塘河白鹿马庙渡口

合江县

——

大陆(鹿)溪河石牛栏水电站

泸县—重庆市交界

——

龙溪河蒋洞子

泸县—重庆市交界

化学需氧量(0.55)高锰酸盐指数(0.30)氨氮(0.19)

龙溪河滩子口

泸县—重庆市交界

化学需氧量(0.60)五日生化需氧量(0.40)高锰酸盐指数(0.27)

注:1.地表水环境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和《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

221项评价指标为:水温、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石油类、挥发酚、汞、铅、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铬(六价)、氟化物、总磷、氰化物、硫化物、砷、化学需氧量、铜、锌、硒。

3.超过类水质标准的指标为断面污染指标,取超标倍数最大的前三项为主要污染指标。

4.去年同期的水质类别根据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进行评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