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水污染防治法,泸州在行动_市级要闻_政务公开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市级要闻>详细内容

市级要闻

宣传水污染防治法,泸州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至7日,是泸州《水污染防治法》主题宣传周。4月4日上午,泸州市司法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集中开展了水污染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分别在大梯步文化广场、泸州客运站、江阳公园设立了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于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市司法局法宣科负责阮小蓉告诉泸州日报—川江号记者,活动邀请了相关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全民用水的法制观念。



活动现场,除了相关部门的宣讲人员外,还有一支身着黄色背心的法律服务小分队,格外引人注目。成员王兰说,希望通过宣讲咨询,让市民和企业进一步了解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节约用水的观念。


来自五月花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李强表示,通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水源,坚决同一切污染水源的行为作斗争,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检举、举报。


活动现场,《水污染防治法》倡议书、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十分抢手。市民何先芬说,今天被志愿者热情“科普”了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知识,收集了很多资料,回去后要把这些收获分享给家人,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保护好泸州的蓝天碧水。



截至目前,全市充分利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线上线下的水污染防治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户外LED显示屏、银行、药店等门楣LED显示屏等载体,刊播《水污染防治法》宣传内容;组织志愿者、法律服务小分队在车站、商场、学校、企业、公园、宾馆、酒店等人群密集地发放资料,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水污染防治法》的了解。


目前,已累计发放水污染防治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0余个,教育群众5000余人,营造出深厚的《水污染防治法》学习宣传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