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_综合环境管理_环境管理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管理>综合环境管理>详细内容

综合环境管理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313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到江阳区、龙马潭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林兴一行先后来到长江五渡溪、跃水溪等地,调研督导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鑫福化工搬迁、罗汉石社区老鹰市政排口整治和跃水溪综合整治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副市长郭庆,相关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杨林兴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全力实施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高标准治理、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杨林兴强调,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相关企业同心聚力、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强化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规划、政策和重大问题的统筹协调和政策要素保障,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优质高效完成修复治理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把环保痛点亮点。相关企业要将环保意识放在首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做到生态效益、生产效益、社会效益三赢。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风险防控要常抓不懈、应急管理要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强化区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在修复治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同时,为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社会安定和城市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