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医疗废物管理工作_土壤环境管理_土壤环境管理_环境管理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土壤环境管理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3日,泸州市副市长郭庆在市政府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个体诊所医疗废物收集和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入城证办理问题。

会议议定个体诊所的收集方式采取区县政府统一规划集中收集点位,处置单位车辆定时等候,个体诊所自行安全送达的模式。交警支队负责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运输车辆的入城证办理;各区县政府负责确定个体诊所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位、运输线路、运输时段并报交通部门审核通过;环保部门负责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配置统一的医疗废物转运箱,用专用车辆按各区县确定的收运点位、线路,定时定点收集医疗废物并开具转移联单;卫计部门负责督促个体诊所落实专人,使用专用转运箱,按时将医疗废物安全送达集中点位交处置单位,并完善相关手续。

郭庆副市长强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是大事情,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管理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医疗卫生机构要履行好医疗废物管理主体责任;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规范收集、处置好我市的医疗废物;各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安坚,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市环境保护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吾辰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保康医疗废物处置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泸州市环境保护局(景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