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诊断问题整改后督查_环境应急_环境管理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管理>环境应急>详细内容

环境应急

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诊断问题整改后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市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环境风险防控水平,近期,市环境保护局聘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对35家重点环境风险源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后督查,并对各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预案编制、应急演练、环境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环境应急设施设备运维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检查企业35家,新发现环境安全隐患81起,目前正在整改中。

近年来,市环境保护局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从2017年起,聘请国内顶级环境科研机构专家团队对全市长江干流沿线的工业园区、重点环境风险源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诊断,着力破解基层环保部门在环境安全隐患检查中专业性、针对性不强的难题。通过持续检查、后督查,强化了企业环境安全意识,促使其认真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不断夯实环境安全管理基础。

923dae97880d4822a7e6c117942d2f58.png

2051047371514c8dad3493306687fce5.png

e0d7370f832349569df429d3d579d970.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