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泸州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_监察执法_监察执法_环境管理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管理>监察执法>监察执法>详细内容

监察执法

2018年12月泸州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举报

编号

被举报企业

举报

问题

举报内容

查实问题

处理结果

1

181130510000021404

合江县旺达养殖场

臭味扰民

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邓家村1组无名养猪场,上千头的养殖规模,猪粪便外排附近河流,臭味扰民。

检查时,旺达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当天实际存栏生猪969头。检查发现,旺达养殖场部分污水管道堵塞,且干湿分离机操作间围堰破损,存在粪污渗漏现象,但未发现粪污流入附近河流的情况,投诉人反映的猪粪外排附近河流的情况不属实;旺达养殖场沿三面厂界围墙种植有乔木,但因养殖场内产生臭味的存贮池、匀浆池均无遮盖,存在一定臭味溢出的问题,检查时,因合江县环境监测站未取得恶臭气味监测资质未开展相关监测。投诉人反应的臭味扰民情况属实;2018年9月28日,旺达养殖场因养殖废水溢流至小冲沟排入外环境,被合江县环境保护局立案调查,2018年11月16日,合江县环境保护局做出了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目前该环境行政处罚决定已履行完毕。

针对旺达养殖场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调查人员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旺达养殖场按要求已启动生猪转移,计划将生猪全部转移后即组织实施全场雨污管网清理改造,但因近期非洲猪瘟防治禁止生猪转移,致使此项整改任务完成时限推后;针对旺达养殖场存在的粪污干湿分离机操作间围堰破损和存贮池、匀浆池未遮盖等问题,调查人员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防止粪污渗漏进入外环境和臭味扰民。同时,要求养殖场进一步健全内部环境管理制度,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切实将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针对旺达养殖场粪污存贮池、匀浆池未遮盖,导致恶臭气体四溢,污染扰民,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我局已责令合江县环境保护局依法开展立案调查。

 

2


  181229510500020811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龙马潭区罗汉街道高坝泸化厂作业时排放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查:生产区调查情况,2018年12月28日(投诉当天),该公司运行5#锅炉,负荷92-109t/h,烟气经布袋除尘+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设施处理后排放,经调阅配套固定污染源烟气连续自动监控设备数据,数据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废水站调查情况,该公司废水处理站废水收集调节池在厌氧好氧过程中,因生物菌种处理有机物时会产生一定异(臭)味气体,受风向、早晚温差等影响,呈现出不定向、夜间频发的现象。据此,该公司制定了整改措施,对调节池进行加盖封闭,对异(臭)味气体进行收集后,采用化学洗涤、生物净化处理后排放。目前,废水处理站调节池、厌氧池、污泥浓缩池已完成加盖,导气管、尾气净化装置已安装到位,设备已投入运行。经委托深圳市粤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监测显示,均满足污染物排放标准值。

泸州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企业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定期向社会公开环境管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市环保局将加大废水处理站废气治理工程的后督查和日常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