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的公告 _环评审批结果_行政审批_环境管理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管理>行政审批>环评审批结果>详细内容

环评审批结果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年4月9日我局对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现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194月9日-2019年4月15日(7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人:赵倩

      话:0830-3196062         真:0830-3114610

      址: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1号市政府内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行政相对人名称

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行政相对人代码_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0500204755181G

行政相对人代码_2 (工商注册号)

 

行政相对人代码_3(组织机构代码)

 

行政相对人代码_4(税务登记号)

 

行政相对人代码_5(事业单位证书号)

 

行政相对人代码_6(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法定代表人

杨平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51031119761227051X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名称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泸市环建函[2019]39号

许可类别

普通

许可证书名称

 

许可编号

 

许可内容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本)和关于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申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你公司拟在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南区)实施泸州老窖智能化灌装技改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1073.12万m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南区17#、23#、24#车间厂房进行技改,其中:拆除17#、24#生产车间现有灌装设备,新建2条全自动化灌装生产线;将23#车间现有2条灌装生产线技改为2条半自动化灌装线。项目建成后,年灌装成品酒约65000t。项目总投资13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9万元,占总投资的2.87%。

项目符合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规划环评要求。该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三、项目建设中必须按照批复的要求,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针对施工期扬尘应及时清扫路面,适时洒水降尘。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已建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期产生的包装废弃物及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落实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17#、24#车间乙醇挥发废气经收集通过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喷码废气和23#车间乙醇挥发废气经移动式有机废气净化一体机收集处理后排放。

(三)落实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地面清洁废水、洗瓶废水和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四)落实运营期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五)落实运营期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置,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设置危废暂存间,加强各类固体废弃物(特别是危废)在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过程中的环境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二次污染,并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确保环境安全。

(六)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风险管理措施,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置设施,事故废水经园区管网截流进入园区事故应急池,确保项目营运期环境安全。

(七)落实环境管理措施。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运行及维护管理,保证运行效率和处理效果的可靠性,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满足环境保护相关要求。

四、本项目建成后,废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为:进入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污水管网前化学需氧量2.21吨/年、氨氮0.17吨/年,经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化学需氧量0.28吨/年、氨氮0.027吨/年;本项目废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为:挥发性有机物0.025吨/年。

五、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并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项目竣工后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开展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六、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七、若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八、我局委托泸州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许可决定日期

2019/4/9

有效期自

2019/4/9

有效期至

2099/12/32(长期)

许可机关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许可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510400008350910A

当前状态

1

数据来源单位

泸州市生态环境

数据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510400008350910A

备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