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泸州将重点推进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_回应关切_政务公开_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回应关切

今年 泸州将重点推进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州市将出台《泸州市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的实施意见》,按照全域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思路,着力打造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这是记者近日从泸州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的。


根据《意见》规划,全市范围内将布局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全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末端设施,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转运、统一运营主体”的原则,以县为单位开展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确保一体化清洁直运处理在全市逐步推行。


按照这种模式,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古叙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能力1500吨的兴泸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日转运生活垃圾600吨的城西和城北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日处理300吨的泸州城市有机废物协同处置项目的建设。同时,各区县的生活垃圾转运项目也将同步推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