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打非治违”,促进安全生产_法治国土_专项工作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法治国土>详细内容

法治国土

立足“打非治违”,促进安全生产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8: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42日,泸州市国土资源执法支队到古蔺县开展专项执法巡查。

c3f65a719cdd41e5a1c3ee248deb6438.jpg

检查组先后实地核查了违法线索,抽查了“古蔺县榆新煤业有限公司榆新煤厂”和“箭竹乡富强砂石厂”两家矿山企业。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和调阅相关资料及图件的方式,对违法线索和受检企业开采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经初步核查,厅执法局交办的矿产资源违法线索位于古蔺县箭竹乡团结村5组,系古叙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项目,建设项目已取得划拨用地手续,目前正在建设,不属于无证开采行为。

1aded38661354f19a90be0b4649f2f1c.jpg

在古蔺县榆新煤厂,检查未发现该煤矿有超层越界采矿和非法转行为。检查组指出了该矿山的采掘工程平面图制作不规范问题,同时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

在箭竹乡富强砂石厂,检查发现该矿山未经批准实施界外排危、矿山年报资料错误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进行了现场制止,提出了整改要求,责成县局立即对该矿涉嫌违法开采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加强执法巡查管控,防止出现新的违法开采行为。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向接受检查的企业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检查组指出:近期,全国陆续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各个行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矿山企业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矿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消除各类隐患,从细节做起,落实到开采、加工和运输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何玉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