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国土资源分局召开第一季度廉情分析会_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_专项工作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

纳溪区国土资源分局召开第一季度廉情分析会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329日,纳溪区国土资源分局召开第一季度廉情分析会。会议由分局局长刘永康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红梅到会指导。区国土资源分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廉情分析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个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风险点查找工作。共查找到风险点22个,制定管控措施26条。

会议分析了产生风险点的原因。一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还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干部党纪政纪观念不够强,不能严于律已。二是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上,落实还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廉政现象。三是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监督管理上存在薄弱现象。

会议议定了整改方向。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开展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典型案例与实际教育相结合,自觉做到警钟常鸣。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抵抗力。二是加强廉政自律情况的督查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8项禁止52个不准,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及时化解廉政风险。三是抓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1.对全体职工进行廉政谈话,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谈话,分管领导对股室领导谈话,股室领导对股室职工谈话,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主要领导再次单独谈话。2.严格规范各种规章制度。如: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用餐制度,食堂管理制度等。3.认真抓好业务培训。国土涉及知识面广,工作难度较大,社会观注力高,各部门应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4.加强土地征收信访工作,耐心做好信访人员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认真化解矛盾,杜绝矛盾再次升级。(倪兰 雷尊良)

 1303ca2608344b46ad8e051bfebb8f5b.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