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举办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_滚动新闻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详细内容

滚动新闻

龙马潭区举办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8: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全区基层干部地质灾害防治暨防震减灾识灾、避灾、防灾等应急能力,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状况,43日,龙马潭区举办全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区级相关部门经办人、各街镇安办负责人、国土资源(中心)所负责人、各街镇国土协管员、地质灾害隐患点村(社区)干部和专职监测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ea93d1ebadc146f0859f07178d456d8c.jpg

本次培训邀请省地矿局113地质队吴顺彬高级工程师授课,他结合龙马潭区地质环境实际,辅以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授了地质灾害和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内容涉及群测群防、监测方法、应急调查、防治措施、应急救援、建房选址、巡排查等11个方面,为期半天的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工作讨论两个环节,给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培训资料,培训效果良好。

2001266697fe467f92ce923b8ca79882.jpg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地质灾害防治暨防震减灾的基本知识和操作规程,提高了防灾意识与避险能力,为我区更好地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暨防震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天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