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法王寺镇开展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_滚动新闻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详细内容

滚动新闻

合江县法王寺镇开展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防治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广大地质灾害受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力。近日,合江县法王寺镇国土所、安监办、镇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办所在法王寺镇双龙桥村3社通树坝砖厂开展了一次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镇人大主席赵雨平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整个应急预案流程,确保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增强群众对地质灾害防灾、避灾以及逃生技巧的进一步认识。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警报信号发出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群众按预案及时撤离,应急抢险队协助撤离;医务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对伤员就地进行救护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镇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有关企业和有关部门对非煤矿山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梁艳茹)

d812e230f192416ba54efe7a4e655af1.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