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抓早抓实全面完成市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集中宣传培训_地灾防治_专项工作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的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地灾防治>详细内容

地灾防治

泸州市抓早抓实全面完成市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集中宣传培训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416418日,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分江阳、纳溪、叙永三个片区集中开展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旨在强化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防灾责任,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系。参培对象全覆盖市、区县、乡镇政府分管同志、重点部门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员、在建工程相关负责人、工矿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计681人参加培训会。

071ed8eb99ba42b28dadc33018095f1c.jpg

此次培训,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组织,先后下发了《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的通知》、《泸州市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从驻泸113地质队、135地质队中选择知识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组建专家宣讲团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防灾形势、常见地质灾害及其危害、地灾防治工作责任划分、防灾对策、防灾技能等方面,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反响良好,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dd534cf589434998a7dbb2ec8473c9a4.jpg

市级培训后,各区县、乡镇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分散(点上)培训、召开社员大会和农村坝坝电影、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在531日前逐级完成辖区和行业内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全方位筑牢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安全“防火墙”。(徐学梅 李富平  供稿)

874518210a994589b298e9909b460101.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