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检查古蔺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_滚动新闻_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详细内容

滚动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检查古蔺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到古蔺县检查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及“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行人深入到黄荆镇龙爪村,副市长薛学深,市应急管理局、林业竹业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县委书记李万忠等市县领导陪同检查

杨林兴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龙爪山森林防火检查站,杨林兴现场检查山林防火布控情况,询问护林员的日常工作、林场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着重了解了防火队伍组建、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务必要切实将责任、制度、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对火灾易发多发区、高火险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导,排除各类火险隐患。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火险。

杨林兴来到龙爪河水库、黄荆林业站,全面了解林场生产管理、林火防范工作情况。他强调,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压力加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好一方平安;工作上要做细做实,切实抓好火源管制,坚决做到“逢人必问”“逢烟必清”“逢火必管”,确保红线内坚决禁止、黄线内严格控制;林场要与周边乡镇、村落建立紧密联系,加强协作、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共同发展;要举一反三,立即对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点、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将工作抓实在、抓到位。(赖晓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