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0万盆花亮相泸州 30多种花卉新品扮靓酒城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今年120万盆花亮相泸州 30多种花卉新品扮靓酒城

来源:泸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4-15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城市要讲规模,更要注重质量。围绕这一目标,我市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公园城市试点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城市街道、公园绿化、美化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32bba5e412e44bdf99465631b77c004b.png

 在位于龙马潭区石洞街道花博园的泸州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石洞苗圃内,十余位苗圃工人们正在进行大花海棠的移栽工作。

 据悉,石洞苗圃有80余亩,可供500万盆鲜花正常生产。截至目前,国有苗圃培育了矮牵牛、天竺葵、三色堇、大花耧斗菜等多个品种的花苗,共120万盆花卉已陆续移栽到全市各公园、广场。今年内,由该中心培育的30多个园林花卉新品将出现在市民眼前。

 泸州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主要负责我市园林植物基础性研究、植物新品种的开发与推行、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园林技术并推广植物病虫害防控等工作,该中心今年将更加注重多年生植物的种植,也将在绿化花卉培育上加大力度,计划培育超过400万盆花卉。

“通过近几年的园林成果,特别对新品植物的引进和运用,对城市的提质攻坚和公园城市的建设当中发挥我们应有的贡献。”泸州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主任詹波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