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3月21日第一阶段正式通车!_民生工程_专题专栏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民生工程>详细内容

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3月21日第一阶段正式通车!

来源:信息中心 建管一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2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846d41f5f3004cd8b4e6b241fcd92ece.jpg

3月2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正式通车啦!比原计划的22日通车提前了一天!

为了助力第十三届酒博会的顺利举行,泸州关口下穿隧道改造一期工程抢在酒博会开幕前通车。在经过施工方、交警等多方现场勘查、协调、检验后,泸州关口下穿隧道改造一期已经具备了通车的功能,2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正式开放通行,改变了以往关口十字路单一路面交通的“瓶颈”,将车辆有序分流。

据市建管一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孙庆丰介绍,关口隧道施工以来,克服了地下管网、电路、天气、路面交通等多重困难,工人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各个节点一步一步地完成,非常不容易。

孙庆丰介绍,关口下穿隧道一期改造工程通车后,关口十字路口红绿灯将取消,进出城方向的车辆将实现分流,关口交叉路口的通行率将提升1.6倍,缓解交通压力。

 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起于龙马大道三段关口加气站,止于安宁大道上跨隆纳铁路桥处,全长1060米,其中计划修建的下穿隧道全长964米,设计关口交叉路口和二环路与安宁大道交叉路口两个框架段。现第一阶段600米道路已完成并已形成通车条件,第二阶段460米将依照征拆情况实时实施。整个关口交叉路口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主城区往北龙马大道及沿线、千凤路、二环路、希望大道等方向的车流交通压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