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种下1.3万棵树苗 成活率达98%以上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植树节种下1.3万棵树苗 成活率达98%以上

来源:市公园服务中心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龙马潭区齐关路两侧绿地,一大片紫薇树和蓝花楹迎风而立。这片树林正是今年3月,泸州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筑城市-乡村美丽风景线”义务植树主题活动种下的1.3万棵树苗,如今已发出新芽,预计7月左右开花。

75a49aeb82fd4b7fb9c6930d5a6ff99b.jpg

417日,笔者在植树基地看到,道路两侧的树苗排列得整整齐齐,绝大多数树苗都已经发了新芽,焕发出勃勃生机。往年,树苗栽下后由公司进行管护,今年改由泸州市公园建设服务中心按照属地原则直接管护,既节约了成本,效率也更高了。

据公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凡介绍,在义务植树结束后,市公园服务中心安排了专业人员进行专业管理,保障成活率。“工人对所有新栽植的树苗进行了扶正提苗、培土夯实、围堰浇水,清除杂草等,前期工人每日来回浇水2-3次,4月后每日浇水1-2次,并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有树苗坏死,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补植。”张凡告诉笔者,到目前为止,今年植树成活率达到了98%以上。

e028b592f0554698b34c991862d60c9c.jpg

不仅如此,原本裸露的土地上,还增添了不少色彩鲜艳的草花,当天,十余名工人正在播撒花种。张凡介绍,4月初,工人们在植树基地摆上了约56000盆时令鲜花,有金盏菊、银叶菊、三色堇、角堇、金鱼草、蓍草等品种,在山坡上、平地上摆出了菱形、花朵、曲线等样式,当前正值花期;新播种的花卉预计2个月后会相继开花,有黄色的堆心菊,有金黄、橙色、橘红的硫华菊,有白色、粉色、红色、紫红色混播的波斯菊。届时,植树基地将变成一片花的海洋。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