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建工局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助增收_区县政务_新闻中心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政务>详细内容

泸县建工局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助增收

来源:泸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泸县建工局深入联系村玄滩镇石鹅沟村,为贫困户发放优质鸡苗,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b628a7f8d6db48a4a45a60bf6068c83e.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保证脱贫帮困取得实效,活动采取先培训后发鸡苗的方式,现场免费给村民传授了养鸡方法和注意事项,对饮水温度、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活动现场,村干部和泸县建工局干部忙着帮村民们搬运鸡苗,填写鸡苗领取登记表。村民们背着背篓排队领取鸡苗,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领到鸡苗的贫困户刘子全激动地说,“今天政府帮扶我们免费发放了鸡苗,我感到既高兴又充满希望,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精心养护,感谢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和照顾。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泸县建工局深入贯彻落实泸县委、泸县政府关于实施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根据实际情况,泸县建工局对新联系村开展前期摸底调查,据调查数据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有意愿养鸡的农户共44户送去价值近20000元的优质鸡苗1000余只,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养殖业,加大以庭院经济为主的养殖业投入力度,让贫困户多渠道、多方式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