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截面积大于4个篮球场 长江六桥主桥墩钢围堰成功封底_图片新闻_新闻中心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横截面积大于4个篮球场 长江六桥主桥墩钢围堰成功封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4日,记者从市建管一中心获悉,泸州长江六桥重难点工程——直径46.6米的4号墩钢围堰进入封底施工阶段。在4号墩钢围堰封底浇筑完成后,预计4月15日左右即可完成3号墩封底施工。

d1e1212bd21849ee8b4a503419ec39e4.jpg

 据泸州长江六桥项目部总工程师刘雄介绍,泸州长江六桥主桥共有三个主墩(分别编号为MP3、MP4、MP5),共同承担起1050米的桥面横跨长江的重任。长江六桥4号墩钢围堰设计为圆端形双壁钢套箱结构,横截面足有4个篮球场大小。施工现场,20台混凝土罐车同时运输不间断作业,预计要40多小时才能完成作业。在高达25米的钢围堰内,正在采用C30水下混凝土一次性连续灌注4.6米进行封底。

76c1c5e5716c4603b771660600b9b59b.jpg

 作为体量最大的墩柱,长江六桥4号墩的浇筑是主墩中靠近长江中心主航道,水文地质情况复杂,基岩强度高、倾斜度较大的工程,再加上墩身附近最为深水区,桥墩水下部分施工为全桥施工最难点。完成封底后,标志着六桥4号墩水下施工全面结束,全桥施工中的最难工程被攻克。江水被钢围堰成功隔开之后,为桥墩承台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创造了“干施工”条件。在4号墩围堰封底浇筑完成后,预计在4月15日左右即可完成3号墩封底施工。

 钢围堰封底施工相当于把围堰牢牢地“焊”在了在河床之上。届时,建设者们将抽干围堰体内的江水,割去桩基护筒。在距离江面20多米的围堰底部创造出一个“干施工”环境,使长江六桥建设不再受长江汛期水位的影响。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