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住建局 多举措推动主城区雨污分流、截污支管建设_区县政务_新闻中心_酒城住建——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政务>详细内容

纳溪区住建局 多举措推动主城区雨污分流、截污支管建设

来源:纳溪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纳溪区住建局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加快推进纳溪区主城区雨污分流、截污支管建设项目建设,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工作整体谋划。纳溪区住建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职工共同参与”的思路,制定《泸州市纳溪区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方案》,成立统筹协调、技术审核、安全监管、现场施工4个小组,根据相应板块职责分工,紧密配合协作,齐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详细探测基础数据。纳溪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基础数据的探测工作,会同城管部门、地勘设计单位及相关专家科学制定了地下管网分布和已建小区化粪池情况普查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28条市政道路管网探测,探明地下管网50千米,完成全区近100个小区化粪池普查。

加强智能科技运用。为快速准确探明地下管线情况,纳溪区住建局采用管网探测机器人对复杂地域进行探测,同时也利用GPS全站仪修正管网图定位数据。截至目前,已利用管网探测机器人探明地下管网5千米,修正管网定位数据20条。

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针对主城区部分区域地下管网探测无从着手的情况,纳溪区住建局会同管探单位,采取询访当地居民、当时的参建工人、工程师等,全面了解管网建设走向。目前,已通过询访群众的方式,掌握近4千米无标志标识的底线管网走向情况,确保探测、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