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将围绕“三大千亿产业” 狠抓龙头企业招引_市局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局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将围绕“三大千亿产业” 狠抓龙头企业招引

字体: 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6:25 浏览次数:

重点关注国际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等重点企业

4月16日,记者从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获悉,今年,泸州市将紧盯“三大千亿产业”,重点关注国际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等重点企业,力争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具有方向性和关键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

紧盯“三大千亿产业”抓招引,白酒产业方面,协助白酒产业园区抓好白酒文化创意、新品开发等相关配套企业招引;电子信息产业方面,重点围绕已落户智能终端、大数据企业强链补链工作,加强对上下游关联企业、配套企业的产品、技术关联度研究,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产业的行业领军型企业;新兴产业方面,现代医药产业在抓好发展中成药、化学药、生物技术药产业的同时,依托中介平台等渠道,重点抓好医疗器械产业招引工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抓好新能源汽车以及电机、电控、电池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产业招引。

当前,泸州市产业招商中还存在大企业、大项目少的问题。下一步,泸州市将围绕“三大千亿产业”,狠抓龙头企业招引,动态建立目标企业库,适时选准目标、主动上门,加快对接和联系,力争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具有方向性和关键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

在龙头企业招引方面,需要建立高端招商渠道。去年以来,泸州市探索“中介招商”模式,加强与中介机构或行业关键人物的合作,形成相对稳定和成熟的招商渠道,但也存在招商层次不高、龙头企业信息少等问题。对此,泸州市将重点抓好与以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为代表的中介机构合作,利用高端渠道获取有效信息、对接龙头企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