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领导率队考察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和香港工商总会_市局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局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领导率队考察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和香港工商总会

字体: 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1 浏览次数:

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与香港企业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11月6日,泸州市副市长陈日率队分别考察了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和香港工商总会。

香港葵涌货柜码头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率的国际集装箱港口,也是全球供应链上的主要枢纽港,连接香港至世界500多个目的地。当天上午,陈日一行来到香港葵涌货柜码头,重点考察了香港国际货柜码头(该码头是香港葵涌货柜码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航线拓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陈日与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共商务实合作大计,希望香港国际货柜码头与泸州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香港工商总会是香港工商界的一个重要团体及服务平台,致力于香港与内地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已吸纳了不同层面企业达2万多家。当天下午,陈日一行来到香港工商总会考察,并通过座谈的方式,向香港工商总会负责人介绍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意愿。陈日表示,泸州将全力营造良好环境,与香港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据悉,当天,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与香港工商总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资贸易、金融服务、职业及技术培训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