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率团参加"川港澳合作周"活动 诚邀港企来泸投资兴业_市局动态_工作动态_泸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局动态>详细内容

刘强率团参加"川港澳合作周"活动 诚邀港企来泸投资兴业

字体: 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6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为期5天的“川港澳合作周”活动在香港启动。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率泸州市代表团参加活动。

当前,四川正全面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明确“突出南向”。向南而行,目标之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川南泸州,正抢抓机遇,聚力打造四川南向东向开放重要门户、内陆开放高地,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延伸南向开放新空间,切实加强与南宁、钦州、广州、香港、澳门等地的联系对接,加快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拓展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经贸往来和产能合作。

眼下,香港已是泸州外资主要来源地之一。泸州现有香港投资企业19户,主要分布在化工、能源、医药、房地产、服务业等领域。比如华润集团投资35亿元在泸州建设华润万象汇商业综合体及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衡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约17亿元在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衡宽国际集团香港科技产业园;新恒基集团捐资1.6亿元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规划区新建一所初中、小学、幼儿园为一体的公办学校……同时,香港也是泸州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目前,泸州市共在香港投资设立4家企业。

为了推动泸州与港澳合作再上新台阶,“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期间,泸州市将参加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等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活动,并考察相关机构、商会、企业、高校,诚邀其来泸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川港澳合作周”活动启动当天,刘强随四川省代表团考察了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国泰货运站等项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