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市场监管局狠抓预防食物中毒工作_食品药品安全_重点领域信息公开_政府信息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合江县市场监管局狠抓预防食物中毒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误食毒蘑菇等食物中毒现象进入高发期,合江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积极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相关工作。
    科普宣传首当其要。强化正面宣传,帮助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食物中毒。一是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等转发相关科普宣传文章。二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严防食物中毒”的警示提醒,强化新媒体宣传作用。三是制作“预防食物中毒”宣传单,批量印制并发放,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以图文结合形式对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以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饮食安全,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全面排查不落人后。迅速行动,立即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草药摊子、副食店开展排查,对从事“血皮菜”“红凤草”“蘑菇”“土豆”等经营业主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易引发食品中毒的食材,一旦发现,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并予以没收。
    应急处置保驾护航。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保持通讯畅通。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并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同时随时跟踪掌握后续进展情况,积极与疾控部门配合开展事件调查工作,进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和危害。(县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