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机构改革首批部门亮相(附领导班子名单)_今日泸州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今日泸州>详细内容

泸州机构改革首批部门亮相(附领导班子名单)

来源: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24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泸州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全面启动全市机构改革。

1月23日,泸州有11个新组建的机构陆续召开了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部分进行了揭牌仪式。

640.webp (1)

1月23日上午,新组建的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举行干部大会并揭牌。

1

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该办公室的组建,进一步理顺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管理体制,将相关机构承担的绩效管理职责等整合,提升行政效率,提高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能力,强化目标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抓落实。

640.webp

640.webp (3)

1月23日,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读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

640.webp

1月23日,新组建的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大会宣布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的成员任命。

640.webp (1)

根据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教育局的职责,以及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的体育相关职能等进行整合,组建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教育局。

640.webp

1月23日,新组建的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并举行了挂牌。

640.webp (1)

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的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640.webp

1月23日,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读了市商务和会展局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640.webp (1)

根据《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原泸州市商务局更名为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更名后的市商务和会展局,将原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重要物资收储、轮换和管理职责、外商投资促进与管理职责、酒类产业发展工作职责等职能职责进行了划转,强化了会展职能职责。

640.webp

1月23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

640.webp (1)

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将原泸州市卫生计生委的职责,以及相关机构的老龄工作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

640.webp

1月23日,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大会宣读了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

640.webp (1)

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除了承担原市安全监管局的安全监管职责外,还将承担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市民政局的救灾、相关机构的地质灾害、水旱灾害防治、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

640.webp

1月23日,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干部大会。

640.webp (1)

根据《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泸州市金融办公室更名为泸州市金融工作局,挂牌仪式将在本周五举行。更名后的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履行原有职能职责,并将对我市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进行监管。

640.webp

1月23日,泸州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

640.webp (1)

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以及相关机构的医疗保障行政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640.webp

1月23日,市酒业发展促进局正式挂牌。

640.webp (1)

按照《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将市商务局以及相关机构承担的酒类产业发展工作职责等整合,组建市酒业发展促进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商务局不再挂市酒类产业发展局牌子。

今日,泸州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并举行挂牌。

1月23日,泸州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并举行挂牌。

640.webp (1)

按照《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将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务服务管理相关工作职责,相关机构承担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工作职责等组合,组建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市优化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根据工作安排,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将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后,泸州市共设置党政机构49个。党委机构13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2个。政府工作部门3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