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管理督查工作_食品药品安全_重点领域信息公开_政府信息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市开展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管理督查工作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管理力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管理督查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按照文件要求参加了分组检查。

62012784d3174361907430b1101c5ae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管理的决策部署,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围绕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登记情况,医疗废物暂时贮存情况,未经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一次性输液瓶、输液袋的处置情况以及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督查,并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的行为。期间,督查组分别抽查了辖区内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和医疗废物处置机构等40多家单位,并针对他们在规范管理医疗废弃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责,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加大对医务人员和医疗废弃物管理人员的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各项登记并保存。

33896c4e4658453a828e13272470ef20.jpg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对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弃物的工作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不按要求收集、暂存、处置医疗废弃物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