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_食品药品安全_重点领域信息公开_政府信息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市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4-04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防范春季学校传染病、饮用水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按照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介绍,全市有学校408所,托幼机构520所。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对辖区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928份,并对其中25所在2018年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或给予了行政处罚的学校开展了“回头看”,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紧紧抓住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了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内公共场所卫生和教学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内设医疗机构和保健室等内容,对校内卫生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及时的排查。

通过检查,对全市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情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市各级学校特别是乡镇学校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学校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的同时,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保证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