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6家药店被吊销经营证_食品药品安全_重点领域信息公开_政府信息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6家药店被吊销经营证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记者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

  四川利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81直营店(江阳)

  泸州市兴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18直营店(龙马潭)

  四川永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叙永县25直营店

  叙永县宝光药房643店

  叙永县天池镇永正药房418连锁店

  泸州富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叙永县第六十四直营店

  因销售假药被处以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这六家被吊销许可证的药房

  售卖的假药均为“壮阳”药品

  被查封的“壮阳药”

  未取得批文却标示药效

  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向记者回忆,在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上述6家药店这部分标有壮阳功效的药品存在多处疑点。

  ●药品本身并未取得批文,但却表示了药效;

  ●药品包装上出现了不应出现的大尺度图文;

  ●药品上无正规的简体中文标识。

  发现此情况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西南医科大药学教授、从事多年药品检测的多位专业人员成立专家组,对疑似假药的药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为假药!

  2018年,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销售假药的行为给予田某某、叶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

  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销售假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且该店投资人田某某、经营者叶某某受到法院有罪判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杨显荣表示:“这批假药都是老百姓口中的壮阳药。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开展排查壮阳类产品的一些专项行动,对于查获到销售假药的,我们会依法鉴定以后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

  据了解,与龙马潭区金康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存在药品交易记录的有六家药店,均已受到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相关部门对金康公司负责人进行询问之后,发现新的线索,最终在河南驻马店捣毁了一个制假窝点。

  四川利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81直营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1月30日依法被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周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21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泸州市兴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18直营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1月24日依法被龙马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熊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21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叙永县宝光药房643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2月26日依法被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李某某、田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15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泸州福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叙永县第六十四直营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2月27日依法被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罗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16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四川永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叙永县25直营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2月26日依法被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刘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21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叙永县永正药房418连锁店因销售假药,于2018年12月27日依法被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上述药店实际经营者田某某、叶某某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于2019年1月23日依法被市局给予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