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扎实推进“2+N”扶贫项目,助力叙永县脱贫攻坚_公益事业_重点领域信息公开_政府信息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老窖集团:扎实推进“2+N”扶贫项目,助力叙永县脱贫攻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泸州老窖集团帮扶叙永工作交流会在酒业园区爱仁堂广场6号楼召开。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平,县政协主席马刚等县领导,泸州老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等高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泸州老窖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孙跃主持。

会上,泸州老窖集团党委副书记姚新建汇报了2018年叙永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2018年,老窖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推进叙永脱贫攻坚,“1+N”扶贫项目取得较大进展。今年,老窖集团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扶贫举措、加大帮扶力度,将 “1+N”扶贫项目全面提档升级为“2+N”扶贫项目(即在“1”的基础上新增生猪养殖项目,在“N”的基础上新增消费扶贫等项目),助力叙永县如期脱贫摘帽。

陈景强、唐杰代表叙永县委、县政府对老窖集团助力叙永脱贫攻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陈景强指出,老窖集团紧紧围绕叙永县脱贫攻坚总目标,用诚心、出实招、显真效,是国企帮扶叙永的典范和楷模。在产业培育上,老窖集团实施的“1+N”扶贫项目,对叙永县脱贫攻坚及后续经济的支撑作用显着。在人才支持方面,老窖集团选派优秀中层干部、骨干员工到叙永县和枧槽苗族乡挂职帮扶,为贫困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提振了枧槽乡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针对老窖集团今年强力推进的“2+N”扶贫项目,陈景强表示,叙永县将坚决坚定地协同老窖集团,合力推进所有项目年内全面落地见效。

张良对叙永县委、县政府和县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张良表示,老窖集团将继续聚焦叙永县脱贫攻坚,扎实推进“2+N”扶贫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老窖集团将着力加快推进“三大项目”,一是加快推进生猪养殖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做好肉类加工业规划,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以叙永为中心的肉食品加工园区;二是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叙永创新示范园建设,力争今年部分建成投产;三是加快推进“玫瑰计划”项目,大力发展丰岩乌鸡养殖、水产养殖等种养殖业,建立项目公司、村集体公司、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枧槽乡经济发展、贫困户增收脱贫。

会上,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叙永县副县长吴立凡和马岭镇党委书记罗涛、枧槽苗族乡党委书记李长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5448ff6c35e040e69ff4a5d07e2e76f1.jpg

叙永县、泸州老窖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1572de525774d1f975f0993dd6c77d6.jpg

(郭小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