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新闻发布会(第九场)_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厅_新闻发布厅_行政决策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既有成立20多年的老牌园区,也有才一岁多的“年轻”园区,但不论老园区还是新园区,发展都令人振奋。

QQ图片20190104090059_副本_副本

新闻网发布会现场 泸州新闻网记者 罗青

会上,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先后作了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

高新区_副本

泸州国家高新区成立5年来,核心区建成区面积是成立之初的3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3年保持全市第一,招引集聚企业200多家。核心区主营业务收入是成立之初的5倍。到2020年,将建成“千亿园区”,2025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亿元以上。

QQ图片20190104090923_副本_副本

25年来,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年投资额从过去的400万元增至35.64亿元,区域规划面积从4.62平方公里扩大到9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从1.5平方公里发展到29.3平方公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从4.72亿元增长到138.5亿元,增长29.34倍。截至目前,入园企业总数达691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达780亿元。

酒业园区_副本

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经过10余年发展壮大,园区建成和在建面积达10平方公里,入驻泸州老窖集团等企业200余家,成为全国首个以白酒制造为主导的专业化、集群化、全产业链园区,带动就业常年2万余人。力争到2020年建成“千亿园区”,争创成为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

自贸区_副本_副本

成立于2017年4月1日的川南临港片区,是泸州最“年轻”的园区。一年多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涉及川南临港片区的141项试验任务已推进实施139项。累计形成创新成果194项,其中22项制度被权威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为全国首创,在全省推广10项、在全市推广51项。2019年,川南临港片区拟实施产业和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13个,总投资1617亿元,年度投资362亿元。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制图/魏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