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_财务工作_政务公开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财务工作>详细内容

财务工作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主要职责包括:有线、无线广播电视节目质量和覆盖效果的监测,以及广播电视频段、频谱和互联网视听节目的监测。

  (二)机构设置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是1997年9月成立,为一级预算单位。我台编制数7人,实际人数7人,其中在职职工7人,退休人员1人。

  (三)2019年重点工作

  1、保障日常、重点时段、重要保障期以及特殊时段的监测工作,控制异态率,力争保障安全播出“零事故”。

  2、深化监测体系建设,加强安播巡查和调研,形成泸州监测工作经验,树标杆建一流市级监测台。

  3、迎接“全省广播电视监测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泸州召开,展示泸州特色监测体系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75.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1.55万元、增长23.0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购置ups电源的专项支出;二是清理结转结余,将互联网监测设备采购质保金、购置UPS电池质保金和购置市级监测备用设备款等项目编入2019年部门预算,相应增加收入,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7.85万元、占86.42%,上年结转收入37.39万元、占13.58%。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支出预算275.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1.55万元、增长23.0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购置ups电源的专项支出;二是支付互联网监测设备采购质保金、购置UPS电池质保金和购置市级监测备用设备款。其中:人员支出98.37万元、占35.74%,日常公用支出8.75万元、占3.1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3万元、占0.99%,项目支出165.39万元、占60.09%。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5.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5.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5万元、增长23.0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购置ups电源的专项支出;二是清理结转结余,将互联网监测设备采购质保金、购置UPS电池质保金和购置市级监测备用设备款等项目编入2019年部门预算,相应增加收入。

  收入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8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39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6.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7.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16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和退休职工慰问金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8.75万元,占预算总额的87.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78%;住房保障支出8.5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8.75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和固定资产采购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 支出决算为16.3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及失业保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为4.2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决算为8.5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9.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6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

  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工作检查和其他单位的学习交流。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预算减少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本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6.1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42万元、下降22.13%,主要用于购置UPS电源及机房监控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经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单位总体绩效目标是1个,共9个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泸州市广播电视监测台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一步加强监测台标准化建设,优化监测设施设备,并抓好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促进意识形态的安全;开通互联网智能监测平台5大模块监测工作,争创“泸州经验,四川一流”。按照市广电监测台职能职责和2019年总体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项目;确保全市安全播出,将异态率控制到0.45%以下;启动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工作,搭建五大模块监测构架,对辖区范围内128家注册网站建立监管台账。创造安全高效的播出环境和净化网络环境,使群众收听收看满意度和政府监管满意度达到95%。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2019年1月22日    

201902141452417669.xls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