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出炉_要闻聚焦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要闻聚焦

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将在省文化馆举行。我市就业农民工创作的作品共斩获包括文学类、歌曲类、美术类34个奖项,其中,熊开艳创作的《长胖的窗帘》获得文学类(儿童文学)一等奖。

荣奖儿童文化创作一等奖的熊开艳和荣奖美术作品二等奖的白永洪、杜红金等三人将代表泸州参加25日在省歌舞剧院举办的“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颁奖晚会。

 “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于去年底启动,参选作品的主题和内容重点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大背景下,农民工群体在推进城乡统筹,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所做出艰苦努力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示农民工在服务社会、发展自我中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展现农民工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践行者和参与者,不断完善和提升的综合素质,尽显多姿多彩的艺术才华;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着力提升农民工群体的整体形象和时代风采。

“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参赛对象为在川就业农民工和川籍在外就业(省外、海外)农民工。大赛共设置文学、美术书法摄影和歌曲三大类九个项目,我市共获得34个奖项:其中,商西恒创作的《故乡的底色诗歌(四首)》获得文学类(诗歌)二等奖;程中学创作的《聆听<西海情歌>》获得文学类(散文)三等奖;王唐银创作的《一个人的讲堂》获得文学类(小说)三等奖;李云平创作的《三岁的告白》获得文学类(儿童文学)三等奖;王森创作的《危难时刻》获得美术类(美术)优秀奖;叶永宗创作的《对联篆书》获得美术类(书法)优秀奖;苟宗全创作的《春恋》获得音乐类(歌曲)三等奖;王唐银创作的《两个故乡》获得音乐类(歌词)三等奖等。

4月25日至5月30日,“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将在四川省文化馆举行。(公共文化科 张棋)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