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关于“清明”“五.一”小长假旅游的温馨提示_要闻聚焦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要闻聚焦

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关于“清明”“五.一”小长假旅游的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清明”“五.一”放假时间分别是45-7日、51-4日。为了你的出行安全、文明旅游、理性维权,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特发布如下旅游提示。

一、请选择正规旅行社:通过朋友圈、论坛、qq群、好友介绍、入户宣传等渠道参加的关系价内部价促销价旅游引发的争议不断出现在人们视野,面子、人情、图便宜、图省事等因素都成为维权的障碍。因此,旅游者都应提高警惕,通过电话或现场考察等方式主动核实信息真伪,务必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拒绝个人或无资质单位提供的服务,并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双方各持一份,以防发生服务及质量问题时,便于维权。

二、购买出行保险“清明”“五.一”是旅游出行的好时节。 因此,在加强错开出行高峰、谨防踩踏事件、火灾等危险因素的自我防范外,应在出行前及时关注旅游、气象、交通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出境游尽量避免选择国家相关部门发出安全警示的目的地国家。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应尽量结伴而行,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专业检查,避开雾霾等不良天气,旅途中应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同时,还应根据出游交通工具、出游方式的不同,最好在出行前为自己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以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三、文明出游:文明旅游不仅需要倡导,更需要每一个人做好检讨、 每一个人身体力行。擦去过去种种不文明旅游的雀斑,让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和娱乐文明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四、理性维权:在旅游过程中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发生纠纷,游客切忌冲动引发过激行为,应保留好所有消费票据,待旅游结束后可以通过双方协商;向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受理机构或者有关调解组织申请调解;根据与旅游经营者达成的仲裁机构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正确维权。若需要立即制止纠正旅游经营者的损害行为的,可以向损害行为发生地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进行投诉。

全国统一旅游投诉举报电话: 12301

旅游质量监理所 李光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