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首个泸州白酒历史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_要闻聚焦_泸州市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要闻聚焦

我市开展首个泸州白酒历史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1baf76ab984c436783df2a2c22b87cf4.jpg

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酒业发展局等单位开展了首个泸州白酒历史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全面提升《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c4715352aa9542e094d01ca1f4a147aa.jpg

据悉,《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条例》自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确定每年3月为“泸州白酒历史文化遗产宣传月”。

bb0bddf6b8934db1b3e01b8377fa61fe.jpg

在酒博会会展现场,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许多外地商、泸州市民对《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条例》中创设名录保护制度、创立区域保护制度和保护传承模式等做法给予肯定。山西客商李芸认为,通过地方立法的方式来保护和发展白酒历史文化,还是第一次听说,该条例是全国首部保护和弘扬白酒历史文化的地方法,可见泸州市对白酒历史文化的高度重视,不愧拥有“中国酒城”称号。

61eb51d57680481e8944163c5ad0996a.png

据悉,今年酒博会期间,我市还在酒谷大道和步步高广场安装关于条例的道旗宣传标语40幅,主要广场设置宣传栏20个;在全市各类LED显示屏滚动宣传2万余次,在酒博会展中心设置30平方米大型宣传墙,在总服务台设置宣传台,发放条例1000余本、传单2000余份;在“民间好舌头”比赛和“2019首届全国酒业博物馆与文化旅游座谈会”等活动中,对条例进行了宣传,为保护和发展泸州白酒历史文化遗产营造良好氛围。(行政审批科 陈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