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 泸州全市实现镇乡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全覆盖_惠民行动_重点工作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重点工作>惠民行动>详细内容

今年底 泸州全市实现镇乡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全覆盖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持续实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泸州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今年年底将实现乡镇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全覆盖,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一站运到底。

这个长2米,宽1.6米的垃圾收集池,除了方便村民倾倒垃圾,每天压缩式垃圾转运车定时清运,也减了对环境卫生的污染。2017年,江阳区在蓝田、分水岭、况场、通滩四个镇街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直运试点工作,并向全区推广。目前,江阳区农村垃圾收集点近1600个,实现14个镇街垃圾直运“日产日清”全覆盖。

据了解,我市今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按照“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完善的治理体系和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的“六有”标准持续推进,年底将实现镇街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全覆盖。同时,鼓励各区县根据地区实际和季节特点,探索垃圾收运新方式;针对蔬菜主产区、水稻主产区等区域,根据春播、秋收等农令节气产生的不同垃圾种类进行有针对性收运和处理。

记者: 曹峻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