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电子社保卡可申领了 还将开通新功能_惠民行动_重点工作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重点工作>惠民行动>详细内容

泸州电子社保卡可申领了 还将开通新功能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昨(12)日,记者从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基于H5页面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市州。市民可通过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直接申领签发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目前主要用于身份认证、身份识别,下一步将推进人社相关业务查询,跨部门联合应用。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张润生告诉记者,目前泸州市电子社保卡还可以用于扫码登陆泸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方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学习,就像平时登陆微信,登陆淘宝,可以输用户名输密码来登陆,也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进行登陆,下一步我们还会和医保深入合作,在后期实现看病就医。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结合电子认证、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了网络与持卡人间的可信连接,从而确保“实人、实名、实卡”。将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金融支付等业务场景应用。

记者 熊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