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用协同共治为核心 泸州、自贡、内江、宜宾组建川南信用联盟_重要会议解读_政策解读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解读>重要会议解读>详细内容

以信用协同共治为核心 泸州、自贡、内江、宜宾组建川南信用联盟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日上午,泸州市举行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暨2019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发布本单位本行业的诚信“红黑榜”名单。

IMG_0361(20190327-090818)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12个领域认定的红黑名单总体情况进行汇报。据悉,经过严格的甄别,共认定“红名单”企业(个人)455个、“黑名单”企业(个人)1875个。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涉及1610个自然人、245个法人组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诚信经营“红名单”,涉及8个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物价等领域有关情况,“红名单”涉及 8家A 类价格信用单位,“黑名单”涉及8家企业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8家企业生产经营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等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发布金融领域诚信有关情况。

据了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此次没有“黑名单”,“红名单”中共有8家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将启用约束-联动-监管等机制,对“老赖”、失信企业加大社会限制力度,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形成“倒逼”的守信机制。并且,市市场监管局宣布以后将不再公布“红名单”,因为这是企业应该做到的基本底线,他们将不再为企业信用行为背书站台。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将对“红名单”中27家企业加大社会宣传,给予银行优惠信贷等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