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江阳区专场新闻发布会_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厅_新闻发布厅_行政决策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江阳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下午,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新闻发布会江阳区专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江阳区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发布会上,江阳区委副书记廖俊作主题新闻发布,江阳区经信局局长付兴国、江阳区教育局局长周玉、江阳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赵策、江阳区商务局局长张玉刚、江阳区投资服务局局长楚毅、江阳区发改局副局长罗洪猛就加快工业发展优化升级、均衡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完备交通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化投资环境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江阳区自1984年建区以来,经济总量实现从建区之初的0.5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预计51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由建区之初的0.7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预计463.12亿元;白酒、机械、建材三大传统产业实现总产值292.23亿元;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阳区以“十个全域”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融合与高质量发展。自建区以来,建成区面积从不到2平方公里扩展到83.2平方公里,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在新闻发布会前,省、市媒体采访报道组还先后到城西教育组团、江阳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希尔顿酒店、蓝田旧城改造安置房、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江阳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弥陀镇农副产品加工中心进行实地采访。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实习生 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