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合江县专场新闻发布会_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厅_新闻发布厅_行政决策公开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合江县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合江县专场召开,回首改革开放40年来合江县在经济发展、产业建设、城乡面貌和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合江县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高标准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新征程。在新闻发布会后,泸州2018年年终盘点采访宣传报道组还走进基层,对其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集中采访。

QQ截图20181228085313

新闻发布会上,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作主题发布;县发改局局长李镠、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张发远、县教育局局长冯图、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葵、县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白中心就合江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教育事业发展、交通建设和“北进东拓”战略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40年来,合江县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县域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13亿元起步,到1994年突破10亿元,到2009年突破100亿元,2018年预计达到202亿元,较1978年增长177倍。人均GDP从1978年的148元,发展到2018年的2.85万元,增长192倍。财政收入从1978年的914万元,发展到2018年的8.8亿,增长95倍,年均增长12.1%。县域经济排名从全省113位跃升至83位,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随后,省市媒体采访报道组还先后到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设现场、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泸州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尧坝镇白村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

泸州日报记者 周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