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季度房地产数据“三增一降”_省政府信息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一季度房地产数据“三增一降”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的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公布了一组数据: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6.2%、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3.5%、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5%,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7%。“三增一降”传递出什么信息?又该如何解读?

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熊建中认为,结合近两年走势来看,我省房地产市场当前处于恢复性增长区间。“一季度全省竣工面积不多,就是受去年一季度投资额和施工面积双下降的影响。”熊建中介绍,与今年前三个月相比,去年一季度参照物的基数较低。而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诸多利好因素出现,投资额、开工面积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目前,这种态势还在延续。”

从土地来看,去年我省土地供给涨幅较大。这也给一季度房企集中开工提供了可能。房企在拿地半年后会陆续进入施工阶段,“一季度差不多就在这个时间段内。所以,前三个月的投资额、施工面积增幅较大,都是情理之中。”

销售面积增加,得益于非限购区域去库存脚步加快。熊建中透露,全省其他区域一季度在售面积增加了13.6%。

熊建中说,从数据来看,三四线城市改善型住房投资增长较快。除成都外,全省90—100平方米户型投资增长40%以上,面积120平方米以上户型投资也增长20%以上。

年内我省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如何?“总体是逐渐趋稳。”熊建中分析,去年下半年开始,我省土地供应增幅减缓,直接影响我省房地产市场走向,“初步判断,后三季度我省房地产投资、开工面积还会保持一定增长,但增幅会逐步递减,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