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企改革ETF深交所上市_省政府信息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国企改革ETF深交所上市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中西部首只、全国第三只国企改革ETF

4月18日,四川国企改革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继上海、北京后,中西部首只、全国第三只国企改革ETF,是首只在深交所上市的省级国企改革ETF,表明我省走在地方国企改革前列。

四川国企改革ETF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由四川金控集团会同华夏基金、中信证券、建设银行等市场机构共同推进。四川国企改革ETF及联接基金首发规模约60亿元,其中引入社会资金超过20亿元。至3月6日基金成立时,是今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产品。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简称,是一种由基金公司运作管理、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国企改革ETF是最普惠的标准化金融工具,具备投资策略的专业性、投资效率的高效性、覆盖群体的全面性、严格监管的安全性等四大优势,是提升国有资本流动性、加强国有市值管理和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转变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