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交流会在泸县召开_友好合作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友好合作>详细内容

四川省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交流会在泸县召开

来源: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下午,四川中国曲艺之乡工作交流会在泸县文广旅局召开。市文联副主席、市非遗专家委员会主任易国璋,副县长先泽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曲协副主席李多主持。泸县、岳池、遂宁、彭州、巴中市巴州区五个“中国曲艺之乡”宣传文化部门、文联、曲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泸县农民演艺团队参加会议。

201903081444240205.JPG

李多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分党组书记董耀鹏在全国曲艺工作会上的报告精神,并代表省曲协对全省“中国曲艺之乡”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多强调,四川5个“中国曲艺之乡”要有“大曲艺”的思路和理念,针对重大题材、重要节点组织曲艺工作者主动介入、主动发力、主动作为、主动发声;要在曲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创作展演、宣传推广、会员培养等方面多点发力,全面推进;要组织广大曲艺工作者创作体现时代风气的优秀曲艺作品,重点关注中国曲艺节、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以及南山杯、南开杯、包公杯等重大展演活动,推出更多曲艺精品。

先泽平对省曲协对泸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恳请省曲协和同为中国曲艺之乡的岳池、彭州、遂宁、巴中市巴州区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泸县曲艺之乡建设,希望泸县曲艺工作者加强学习、交流,推动泸县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四川曲艺事业增光添彩。

会上,泸县、岳池、遂宁、彭州、巴中市巴州区五个“中国曲艺之乡”代表深入交流了曲艺传承发展经验,就中国曲艺之乡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泸县于2015年底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2016年5月获得中国曲艺家协会的正式授牌,是四川第四个“中国曲艺之乡”。创建“中国曲艺之乡”三年来,泸县在传统曲艺挖掘、推广普及,曲艺作品创作,曲艺人才培养,曲艺“进校园”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今年,泸县将接受中国曲协的中国曲艺之乡复审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