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50亿元 泸州首支航空产业基金成立_友好合作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友好合作>详细内容

总规模50亿元 泸州首支航空产业基金成立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3日,泸州市与山证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暨泸州航空产业基金发起人协议在南苑会议中心签约。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泸州航空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暂定5亿到10亿元,基金将重点投资航空航天产业及相关领域,进一步推动泸州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和泸州产业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山西证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证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证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兴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泸州航空产业基金发起人协议》的签约仪式。

泸州航空产业基金发起单位之一、山西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刚告诉记者,基金将利用其金融和产业优势,推动泸州逐步构建产、学、研、融一体化的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产业方向上我们现在主要还是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主,然后两端一边看军民融合,另外一端看信息技术,因为这三大类整个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包括机场的信息化管理、航司的运营、飞行培训,还有一个就是地方政府下大力量正在推广的通用航空,这是整个一个投资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把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规划建设80平方公里的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成格局、五年见成效”的建设要求,到2020年,园区基本形成“以空天动力开发制造为核心,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和材料生产、通用航空器研制运营、航空航天人才培训、空港服务业为配套”的“一主四副”产业结构;建成面积达10平方公里,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

记者 熊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