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建设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_友好合作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友好合作>详细内容

泸州:建设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府与省经济合作局支持川南临港片区招商引资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来源:泸州网)

1月22日上午,泸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招商引资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刘强,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刘强对省经济合作局长期以来对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泸州对外开放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大数据、智能终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发展,已经进入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阶段,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推动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陈光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投资促进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力度大、方向准、效果好。他表示,省经济合作局将认真履行促进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会展管理和区域经济合作等工作职责,围绕泸州“三大千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提升,深入研究、加大力度,全力以赴帮助泸州发挥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优势,招引企业、集聚产业,进一步推动泸州经济做强做大。

根据协议,省经济合作局将通过产业支持、业务指导、人才交流、联动招商等方式,支持泸州建设长江上游辐射川渝滇黔的航运物流中心、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西部航运枢纽、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协同发展示范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和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刘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陈日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泸州和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发展情况。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