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我市智能终端产业“策马扬鞭_发展概况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发展概况>详细内容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我市智能终端产业“策马扬鞭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我市通过“培育+引进“,全力推进智能终端、大数据、北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不断为我市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产业支撑。

今年,我市通过“培育+引进“,全力推进智能终端、大数据、北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不断为我市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产业支撑。

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一款家庭智能化伴侣机器人,不仅会跳舞、诵诗,面对各种提问也能对答如流。

据了解,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科创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泸州生产基地的国际订单源源不断,智能机器人、手机、台灯、平板电脑、儿童手表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漂洋过海进入国外市场。

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占杰:“目前我们做的一些订单主要是销往孟加拉、印度市场的,每个订单差不多十万台,现在我们是加班加点完成这批货,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个四五十万的订单正在推进完善中,正在生产。”

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以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代言”着泸州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加速度。不久前,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的天诺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投产,这家专业研发、设计、批量生产各类AI多形态智能终端产品的科创企业,又为泸州智能终端产业“锦上添花”。

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星至科技、与德科技、鑫王牌等131家智能终端企业,已投产113家。去年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9亿元。今年,我市将对照千亿电子信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做优做强做大智能终端产业,积极打造要素聚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区域协同的智能终端产业格局。

记者: 曹峻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