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显着成就_发展概况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发展概况>详细内容

合江: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显着成就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合江县位于长江、赤水河、习水河交汇处,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然禀赋,为合江县的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和区域竞争的格局中,合江县通过不断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子,实现了从农业主导向服务业领跑的大转型。

合江县城

改革开放40年来,合江县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13亿元到2018年预计达202亿元,增长了177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48元发展到2018年的2.85万元,增长192倍,合江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在工业发展方面,四川合江临港产业园区成功跻身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和四川省首批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并成功申报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在民生保障方面,合江县通过实施全民参保,社会保险覆盖已达138万人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12%以上。2018年7月31号,省政府批准合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合江教育

合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8年,我们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乌蒙山片区率先脱贫出列,被省委省政府的脱贫先进县。

目前,合江县已经逐步构建起了以产城大道、宜泸渝高速公路、成自泸赤高速公路、五座跨江大桥为骨架的“一横三纵”交通网络,全县公路总里程达3300公里,比1978年增长了6倍,便捷的交通条件成为合江县脱贫摘帽、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胥兴贵表示,2019年,合江县将以脱贫振兴战略为统领,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刘南春 熊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