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50次市长督办会聚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_何绍明_工作讲话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工作讲话>何绍明>详细内容

泸州第50次市长督办会聚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泸州市召开第50次市长督办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进一步提高防灾救灾减灾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副市长何绍明出席会议并总结安排工作。

71ba10c1a10e4ef69846bf5bfe16ff2a.JPG

会议指出,去年年底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应急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仍要清醒认识责任落实存在差距,未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风险叠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国“两会”和“酒博会”即将召开,市、县机构改革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恢复,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有失。下一步,要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狠抓省安委会巡查整改强责任,深化专项整治除隐患,严格复工复产防风险,强化应急保障守平安。

91e1a39d5db34ce98ba63854c68d1239.JPG

杨林兴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国“两会”、“酒博会”即将召开,大事喜事多、重要节点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进一步提高防灾救灾减灾能力。

6991de1ea0254654954ad38df66e903c.JPG

杨林兴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继续深入查找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f9d1be3f321243dc91bb6071a33a4455.JPG

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特殊时期安全稳定。要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安全事故;要防范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应急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曝光力度,全面强化值守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推动机构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安全生产新机制。要强化统筹联动,理顺职能关系,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何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