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残疾人和环卫工人_刘春_工作讲话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工作讲话>刘春>详细内容

市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残疾人和环卫工人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猪年3

1月15日至28日,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泸州市委常委陈日,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绍明,泸州市副市长郭庆,分别到龙马潭区、江阳区、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家庭等地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1月22日下午,杨晓来到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双景苑小区低保对象曹大培的家中走访慰问。当得知曹大培一家享受了低保,分到了廉租房,孩子上了幼儿园,杨晓说,决战脱贫攻坚,就是要实现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不能落下一户。政府要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社会力量要积极参与进来,贫困户也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多方努力才能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天,杨晓还看望了家住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富源小区的困难党员张红星,鼓励他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尽早脱困解困。

1月28日下午,刘春来到龙马潭区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吕自恩和困难职工代洪菊。在红星街道春晖路7号小区92岁高龄抗战老兵吕自恩家中,刘春询问了他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找街道社区帮忙。胜利街道2号的困难职工代洪菊是普欣药店营业员,她和女儿均患有疾病需长年吃药。刘春鼓励她要坚强、开朗,并要求随行的总工会、街道、社区相关人员要多关心、关注代洪菊,及时提供帮助。

1月15日下午,陈日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领导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在江阳区华阳街道江湾村困难女农民工秦燕家中,陈日鼓励她要鼓足勇气、战胜病魔,并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给予她更多关心。在江阳区北城街道大北街71号困难职工王涛租住的家中,陈日叮嘱王涛要注意保重身体,要让女儿读书成才。

1月22日下午,在泸州市自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残疾人王洪所创办的自强创客空间,何绍明对王洪自强不息,且扶残助残、回报社会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他继续发挥优势,带动周边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致富。在困难残疾人谭亚琼家中,何绍明仔细询问她与老伴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她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就找残联和社区帮忙。

1月28日,郭庆带领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佳乐万象汇,对战斗在城市保洁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进行了集中慰问。郭庆高度赞扬环卫工人为泸州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检作出的突出贡献,叮嘱环卫工人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酒城更加清洁美丽。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吴娟 李瑞莉 周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