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付小平带队调研鑫阳钢铁项目_付小平_工作讲话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工作讲话>付小平>详细内容

副市长付小平带队调研鑫阳钢铁项目

来源:市经局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ddcfc625ebef43f3b6a8d793a5e12d1b.JPG

3月12日,副市长付小平率队调研鑫阳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技改项目建设情况,江阳区、合江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付小平一行先后深入江阳区益鑫钢铁公司和合江县鑫阳钢铁项目选址现场,了解项目业主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踏勘指导项目规划建设,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付小平要求:一是项目属地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制约因素,精准施策发力,着力破解建设用地、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难题,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立下军令状,做到工作一丝不苟、节奏一步不乱、进度一天不拖,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三要进一步增强标准意识,在项目规划设计中,选用最先进的工艺设备,采取最严格的环保措施,力争打造成为绿色环保、技术先进、节能低碳的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四要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 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省上公告的产能置换方案,指导企业报批建设手续,依照方案建设项目,彻底拆除淘汰设备,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批小建大等问题的发生。

鑫阳钢铁项目是经省政府同意,由我市益鑫钢铁公司、江阳钢铁公司通过企业重组整合,产能减量置换,异地升级技改的方式建设的省级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项目社会效益良好,采用国家和省上鼓励发展的短流程炼钢工艺,在消纳城市废钢等固废的同时,生产的优质钢材,将为我市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和液压元件、装配式建筑PC构件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原材料支撑。项目经济效益明显,项目全面投产后,产业链产值逾百亿元,将为我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项目环境效益突出,按照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设计打造,在环境保护、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